Tuesday, February 14, 2006

近半數民眾看好下屆首相由安倍晉三擔任


   下屆日本首相依舊是安倍晉三最受民眾歡迎。根據日本『讀賣新聞』調查,今年9月首相小泉純一郎下台後,有43%的民眾認為安倍晉三可以接替小泉職位。與 第二名的福田康夫的10%相差數十個百分點,第三名的則是常大放厥詞、甚至連美國主要媒體都在批判的外相麻生太郎(6%)。

  至於繼任首相該做什麼,認為小泉市場經濟優先的改革路線「需要修正」的人有49%,認為「要繼續下去」的僅有26%,這代表儘管日本民眾支持小泉改 革,但改革所造成的負面影響,例如貧富差距懸殊等問題也令民眾擔憂。

  至於繼任首相是否要參拜靖國神社,贊成者有50%,反對者有43%,自民黨內有69%表示贊成。(2006/2/14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