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6, 2005

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決定召開十六屆五中全會

2005年07月25日 20:37:45  來源:新華網

[2005年上半年經濟形勢述評]
[新華視點:從數據看中國經濟走勢]
[專題報道:落實科學發展觀]

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決定召開十六屆五中全會 會議還討論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

新華網北京7月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開會議,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,主要議程是,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,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的建議。會議還討論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。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。
會議指出,“十一五”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,研究和提出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“十一五”規劃的建議,對於做好“十一五”規劃綱要的編制工作,指導全黨全國在今後5年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期,深化體制改革,提高開放水準,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
會議強調,制定“十一五”規劃建議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“三個代表”重要思想為指導,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,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,堅持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,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,深入分析國內外發展大勢,圍繞實現好、維護好、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和推動社會主義經濟建設、政治建設、文化建設、社會建設全面發展的根本要求,立足科學發展,著力自主創新,完善體制機制,促進社會和諧,明確未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,提出符合我國國情、順應時代要求、反映人民意願的發展目標和總體部署。
會議認為,今年以來,全黨全國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,積極落實科學發展觀,繼續落實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,更加注重有針對性地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,更加注重推進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,更加注重深化改革,重點領域經濟體制改革取得進展,宏觀調控的成效進一步顯現,國民經濟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。
會議強調,下半年改革發展任務很重,各地區各部門要繼續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、四中全會精神,繼續落實科學發展觀,按照穩定政策、分類指導、調整結構、深化改革、協調發展的原則,繼續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,堅持穩健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,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。更好地實行區別對待、有保有壓,加快推進結構調整,著力轉變增長方式,積極穩妥推進重點領域、關鍵環節的改革。更加關注人民生活,切實維護社會穩定,認真對待經濟社會生活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,繼續推動我國經濟社會又快又好地向前發展。
會議要求,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,深入基層,深入實際,深入調查,加強對影響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、戰略性、長遠性問題的研究,紮實工作,開拓創新,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,為“十一五”規劃開好局奠定堅實的基礎。
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。(完)

專題報道:
構建和諧社會
建設節約型社會
落實科學發展觀
學習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